準副總統蕭美琴出訪歐美,近日抵達比利時、立陶宛,歐洲議會議員、愛沙尼亞前總理恩席普 20 日在社群平台透露蕭美琴到歐盟總部。立陶宛政治評論員勞里納維丘斯(Marius Laurinavičius)今(23)日透過臉書透露,蕭美琴訪問了立陶宛,與 2 位立陶宛總統候選人會面並一起享用早餐。

立陶宛政治評論員勞里納維丘斯表示,由於蕭美琴在維爾紐斯的許多會面都沒有公開,他也不會公開。不過,他稱,兩位總統候選人參加了即將上任的台灣副總統的工作早餐會。

他表示,在這次非常重要的訪問之後,唯一的疑問是,為什麼目前為止,沒有立陶宛的官方代表敢於公開宣布這次會議的舉行。

他繼稱,前幾天在捷克,雖然與行政權力代表的會面也是私下舉行,但其參議院主席卻公開了與蕭美琴會面的照片,「立陶宛的政治家可能仍需要向捷克的同事學習勇氣」。

「無論如何,這次訪問確實是立陶宛在當今國際關係領域中最重要的事件。因此,它確實值得大家去了解。」勞里納維丘斯如此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