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爆發保母虐死孩童案件,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日前提案要求市長蔣萬安進行專案報告,但22日因國民黨團杯葛導致人數不足流會。當天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在現場壓陣,連踢爆虐童案的3位國民黨議員都只能在場外滑手機。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從未看過黨部主委到場綁架議員不進場開會的,國民黨這種爛黨、惡黨,真的滅了算了。

台北市劉姓保母在去年9月時接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男童剴剴(化名),涉嫌與自己妹妹兩人凌虐剴剴致死,剴剴家屬親友指控劉姓保母對剴剴拔指甲、燒下體虐死,震驚社會。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日前指出,台北市政府處置保母虐童案有疏失,需檢討改進,經由20名黨籍議員連署開臨時會,要求蔣萬安到議會專案報告。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日前連署提案,要求蔣萬安就凱凱案進行專案報告,獲議會民眾黨團支持,民眾黨團還加碼要求警用監視器案也應專案報告。北市議會22日召開臨時會,但因國民黨團杯葛,除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外全數缺席,導致人數不足而流會。依照台北市議會的議事規定,召開臨時會需要有過半數的29席議員出席。

當天出席人數僅25人,分別為國民黨籍的戴錫欽,以及民進黨19人、民眾黨4人。最終因延長兩次人數仍不足,依規定只能流會,改成談話會讓議員發表意見,並做成會議紀錄。對此情形,吳思瑤氣憤在臉書發文痛批:「蔣萬安無能,國民黨動員全黨救一人!」

吳思瑤直言:「從剴剴案爆發後,我第一句批判的話就是:當社會關心的是孩子!國民黨關心的是政治!這句話到今天依舊成立,而且不辯自明。從來沒有聽過甲級動員是動員不來開會的!從來沒有看過黨部主委到場綁架議員不進場開會的!國民黨這種爛黨、惡黨,真的滅了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