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aiwan是2010年由一群熱心台灣現代文化的人士在紐約所創立。今(22)日正式宣布在台灣成立協會,包括了民進黨立委沈伯洋黃捷等民意代表,以及多位重要學者親自到場表達祝賀,標誌著這個致力於推廣台灣文化與價值的國際組織邁入了新的里程碑。

Hello Taiwan北美地區執行長江明信分享了Hello Taiwan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他強調,此次成立協會,象徵著Hello Taiwan將把這份榮耀與夢想帶回台灣,由在台灣的新團隊繼續經營與發展,而原始成員將以顧問及支持者的角色,持續在海外辦活動,同時全力支持台灣團隊的發展。

他還分享了來自美國國會的祝福,包括外交委員會資深議員 Gregory Meeks、美中戰略競爭委員會資深議員 Raja Krishnamoorthi、外交委員會的 Mike Lawler、方式方法委員會議員 Randy Feenstra、出生於台灣的 眾議院民主黨核心小組副主席 Ted Lieu、科學與太空委員會的 Andrea Salinas六位聯邦眾議員的祝賀信,以及加州的Judy Chu與愛荷華州的Randy Feenstra的祝賀影片。

出席的沈伯洋認為,由於近幾年中國不停散播假消息,因此民間團體應該做到傳遞與串聯正確的新聞與消息,非常認可也感謝Hello Taiwan這幾年來的努力,期望日後也更多民間組織一同站出來,支持台灣的發展。另外,黃捷表示,透過Hello Taiwan的成立,以及民意代表與其他民間組織共同的努力,繼續深化台美之間的關係,建立更深厚的連結。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李問反駁了立法院院長韓國瑜近日的論述,認為在台灣人的國際觀 ,大中華經濟圈是漢堡,台灣是薯條。他進一步表示,台灣應該是便利商店 具有親切的形象 ,像是Hello Taiwan一樣,在公益、文化上,將台灣帶向世界,也將世界帶到台灣。李問表示要讓國際知道台灣的重要性與努力,而台灣也將繼續深化與傳遞台灣的民主精神與人權價值。

台灣教授協會陳俐甫會長指出,台灣的政治發展受到許多海外的台灣人協助,台灣的民主與經濟發展是全球發展數一數二的,更是捍衛民主的長城之一。台灣有這個力量與經驗,更應該散佈至全世界,繼續扮演重要的角色。不過這些幫助,應是聯合民間的力量,以彌補來自中國的打壓。最後,非常感謝Hello Taiwan願意也有這個能力去做這份工作,冀望後續協會的發展。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則補充說,身為世界公民應該帶著自信和喜悅,就是hello taiwan的真義。hello taiwan不只是口號,也是一個行動,更是一種台灣的公民倡議。hello taiwan就是從民間出發,從世界的台灣走向台灣世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