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研擬4月起全面調漲電價,而雙鐵營運成本也受到影響,對此,針對28年未調漲的台鐵票價,目前已研擬票價調整,未來待計畫提出後,將由董事會討論。對此,民眾也關心日前推出的1200元通勤月票是否會跟進調漲。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2)日回應,不會變動,這部分由政府負擔。

4月電價調漲,不僅是工業用電調漲,長期凍漲的300度以下民生用電也將全面上漲。而身為用電大戶的台鐵已28年未調漲票價,王國材日前證實,因應電費調漲衝擊營運成本,台鐵公司確實已研擬票價調整,提出計畫後經董事會通過再來討論。

而民眾也關心是否會影響到TPASS票價,今日王國材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台鐵若是調整,TPASS也會吸收,也就是同樣不會調整,王國材也承諾,票價若調漲,民眾付的錢是一樣,補貼由政府負擔。

此外,國道客運漲價部分,王國材表示,目前已送上來,中長途部分會再討論,若未來真的有調整會考慮合理性,不過目前還沒有提出,仍在初擬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