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今(22)日公布臺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共有42機艦在台海周邊行動,而這個數量亦是創近兩個月新高。其中有13架共機穿越海峽中線進入我北部及西南空域。對此,國防部表示,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舆應處。

根據國防部公布臺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從昨日上午0600時至今日上午0600時止,共偵獲共機36架次、共艦6艘次,持續在臺海周邊活動,其中共有13架共機穿越海峽中線進入我北部和西南空域,同時一架穿越海峽中線的無人機距離基隆最近僅42哩。對此,國防部表示,國軍將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舆應處。

除此之外,國防部也公布,中共於昨日下午1點27分在酒泉衛星基地發生一枚帶有衛星的火箭,並穿越我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公布有6艘中共軍艦在台海周邊活動。   圖 : 翻攝自人民網(資料圖)

國防部公布共軍進入臺海周邊活動空域示意圖。   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也公布中共於昨日下午1點27分在酒泉衛星基地發生一枚帶有衛星的火箭並穿越我防空識別區。   圖:翻攝自快科技網(資料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