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美國總統大選確定由前總統川普代表共和黨參選,但川普先前曾表示計畫裁撤部分的駐韓美軍軍事人員。駐韓美軍人數的減少,可能導致俄羅斯中國北韓更加肆無忌憚,對東亞與東北亞造成更大的危害。駐韓美軍司令保羅.拉卡梅拉(Paul LaCamera)在眾議院參加軍事委員會時表示,要繼續維持駐韓 28,500 名美軍的兵力,才能對俄羅斯與中國產生制衡的力量。

根據《韓聯社》的報導,在川普執政時期,擔任美國國防部長代理的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在最近一次採訪中指出,他認為現在必須針對駐韓美軍的數量進行討論,釐清是否仍有需要維持現在駐韓美軍的兵力規模。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在當地時間 20 日舉行會議,拉卡梅拉在會議中強調,如果美國想要維持目前的休戰協定以及共同防禦承諾,同時維持一定的戰鬥態勢的話,需要美國國會在預算的方面持續提供協助。拉卡梅拉認為眾議院必須認知到北韓可能會對美國本土造成威脅,必須維持 28,500 位駐韓美軍的投資,才能堅守朝鮮半島。拉卡梅拉也強調,稱美國在對朝鮮半島的軍事協防投資方面,必須要包括雙邊、三邊甚至多邊結合演習的各種聯合軍演。

拉卡梅拉指出,一旦中國或俄羅斯爆發危機,朝鮮半島因為其地緣關係,可能有其他第三方國家介入或發揮影響力。美國必須讓中國與俄羅斯意識到,有 28,500 位美軍最強的兵力部署在前線,進而達成對中國或俄羅斯的牽制。拉卡梅拉稱,考慮到地緣政治的現實與龐大的經濟利害關係,南韓既是東北亞國防安全的核心軸,也是美國必須協助防禦的同盟。

拉卡梅拉認為,維持北韓政府政權持續生存,是目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最優先考量的事情。因此,他一方面下令研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另一方面又想尋找讓國際解除對北韓制裁措施的可能性。並強調,目前金正恩正在測試軍事裝備的性能,透過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到俄烏戰場上使用,讓俄軍協助北韓測試武器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