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對超級球星大谷翔平的翻譯水原一平被爆違法簽賭,遭大谷經紀公司團隊指控大規模竊取大谷翔平的錢,被道奇隊解約。由於道奇隊昨日與今日於韓國首爾與聖地牙哥教士隊進行MLB海外開幕戰,大谷翔平今(21)日是否會照常上場引發關注。根據洛杉磯道奇隊官方X所公布的先發打線,大谷翔平今日將照常出賽,被排在先發二棒指定打擊的位置。

根據ESPN以及洛杉磯時報等多家美國媒體報導,水原一平在ESPN專訪稱,自己不知道這在加州是非法行為,當他告訴大谷欠債後,大谷相當不高興,但大谷仍決定幫忙還這筆多達450萬美金的賭債,而大谷先還了兩筆各50萬元的金額,但他強調,大谷並沒有涉入賭博,而身為博弈莊家的包伊爾也透過發言人表達,沒有和大谷有任何往來。

然而,在同篇ESPN報導中,水原又改口稱,大谷翔平對於自己涉賭並不知情。而大谷經紀公司團隊發言人也駁斥水原一平起初的說法,並強調水原大規模竊取大谷財產。

許多球迷關注,捲入事件中的大谷翔平今日在首爾開幕系列賽是否會照常出賽,根據洛杉磯道奇隊稍早在社群平台X所公布的先發打序,大谷今日將打先發第二棒指定打擊,照常出賽,而道奇隊今日的先發投手,將是首次在大聯盟例行賽登板的日籍投手山本由伸,同樣備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