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超級球星大谷翔平的翻譯水原一平被爆出違法簽賭運彩,且金流竟是由大谷的帳戶匯出挪用,震驚全球。道奇球團稍早正式聲明開除水原一平,美媒也爆料,昨日在韓國首爾舉行的洛杉磯道奇與聖地牙哥教士隊的MLB開幕賽賽後,水原向道奇全隊解釋賽後將會有一條故事被刊出,預告自己的賭球事件將會被揭露,坦言都是自己的錯。

根據《ESPN》報導,美國聯邦調查人員日前在調查南加州博弈經紀人包伊爾(Mathew Bowyer)的戶頭金流時,發現有「大谷翔平」的帳戶名字匯款給包伊爾的同事。《ESPN》透過管道調查了9月和10月兩筆匯款資訊,亦顯示了大谷的銀行資訊內容。

有熟知博弈的消息人士告訴《ESPN》,包伊爾與水原有直接的關係,水原從2021年開始對國際足球比賽以及其他非棒球的體育賽事下注,包伊爾發現匯錢的帳戶來自大谷,並沒有多想,卻同時打著大谷也是博弈客戶的名號擴展運動博弈業務。

起初,大谷的發言人告訴《ESPN》,大谷幫水原還賭債,水原也在大谷發言人接洽下,接受《ESPN》90分鐘採訪,講述了簽賭運彩的過程,然而,簽賭運彩目前在加州仍屬非法。水原在專訪稱,自己不知道這在加州是非法行為,他告訴大谷欠債後,大谷相當不高興,但大谷仍決定幫忙還這筆多達450萬美金的賭債,而大谷先還了兩筆各50萬元的金額,但他強調,大谷並沒有涉入賭博,而身為博弈莊家的包伊爾也透過發言人表達,沒有和大谷有任何往來。

事件爆發後掀起全球棒壇震撼,因大谷帳戶直接匯出金額給非法博弈,事件重大。然而,水原在《ESPN》的專訪中後補述,改稱大谷並不知情。大谷經紀團隊也推翻水原說大谷知情後幫忙還債的說法,並直指水原偷竊大谷錢財。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MLB首爾開幕賽,水原和大谷還在休息室有說有笑,根據《ESPN》最新報導,道奇隊的發言人表示,水原在昨日賽後向道奇隊發表一段談話,告訴他們一個故事即將曝光,這都是他的錯,並說他有賭博成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