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罷免市長謝國樑行動,短短12天,第一階段有效連署破6000份,雖然謝國樑再擴大送電動車方案,但已經被市民視為提油滅火,罷樑團體回嗆:嘜來這套,拆樑拆定了!目前基隆市民喊出:「三票卸國樑:提議書 連署書 罷免票」,還有「罷免357、拆樑不缺席」,曝光罷免時程──3月簽提案、5月簽連署、7月等投票,最後,送國樑回家當好爸爸。

謝國樑20日出席社工日活動,議員張之豪在臉書喊話,要市長趕快回去正常上班,因為基隆市社工已經斷炊3個月了,而相關的公文一直躺在市長的辦公桌上,「3分鐘可以完成的事情,謝國樑市長拖了3個月」,社工人員的調薪合約完全沒下文。

沒辦法,目前這位基隆市長正在擴大電動車方案,企圖滅罷免的熊熊烈火。不過基隆人似乎不買帳,劉姓網友在「罷免謝國樑,我受夠他的跳票!!」臉書社團表示,3千張罷免票(第一階段連署)換電動機車,那到4萬張(第二階段連署)的時候,不知道可以換到什麼,這麼好的交易,基隆人持續加油。

還有網友痛批,開這麼多支票,重點是經費哪裡來?看看之前爐渣合約、停車場合約,還有東岸,「市長長點腦很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