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最低溫只有攝氏8.9度!桃園市大溪區今天(21日)凌晨出現9度以下低溫,包括基隆市也在9度以下。中央氣象署表示,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至上午時段,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新北至苗栗與東半部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包括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宜蘭縣、花蓮縣與台東縣等8縣市,都籠罩在低溫警報範圍。

氣象署指出,清晨大陸冷氣團發威,北部、東北部與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請民眾注意保暖。

等到白天太陽出來後,大陸冷氣團將逐漸減弱,氣溫也將開始回升,北部、東部高溫可望在20度以上,中部約26度,南部更是接近30度。

天氣方面,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南部地區與恆春半島會有零星短暫陣雨。

前幾天的陸上強風也風平浪靜了,但是今天上午恆春半島仍然易有較強陣風,請民眾注意。

白天起太陽出來後,大陸冷氣團將逐漸減弱,氣溫也將開始回升,北部、東部高溫可望在攝氏20度以上,中部約26度,南部更是接近30度。   圖:中央氣象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