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晚間發生一起遊覽車的重大車禍,一輛載有25名遊客的遊覽車今(20)天晚間將近8點半左右,行經高雄市仁武區水管路高速公路涵洞下方的慢車道,車頂撞上高速公路下緣,導致車頭嚴重毀損,這起意外導致14人受傷,傷者已經分別送往高雄榮總、長庚、高醫以及健仁等4家醫院救治,另有一名男子不幸當場死亡

高雄市警察局仁武分局指出,這起事故發生在20日晚間8點28分,遊覽車上包括司機、1名領隊以及25名乘客,總共有27人。年約56歲鄧姓男子駕駛遊覽車,沿水管路由西向東,行經水管路19-3號前地下道慢車道時,車頭撞擊高速公路下緣涵洞,現場14人受傷,由救護人員送醫救護傷口,乘客周姓男子則是已明顯死亡。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發布訊息表示,截止晚上9點17分,現場發現傷患共14人,送各醫院包括高榮5人、健仁4人、高長3人、高醫2人。警方初步調查,這組觀光團為台塑南亞退休員工的阿里山旅遊,該遊覽車旅客皆為高雄市民,返途中駕駛疑似不熟路況才釀成事故,強大衝擊力道不僅讓車頭瞬間斷裂,一名坐在駕駛座上方的80歲周姓男子也不幸當場死亡。

送至高雄長庚的傷患約60至80歲,2男1女都是輕傷,為肩頸、四肢等擦挫傷,目前醫院診治中;高醫2名傷患為65歲黃姓女子,頭部撕裂傷、68歲黃姓男子臉部挫傷;高雄榮總則是有2人傷勢較嚴重在急救間,另3人則在外傷科治療。高雄市長陳其邁指示警察局交通大隊加派警力疏導交通,並請工務局盡速就近徵調拖吊車業者,進場協助拖吊遊覽車。

高雄市衞生局啓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協助消防局分送鄰近急救責任醫院收治事宜。陳其邁晚間親自前往高榮探視傷者,並責成府級首長分頭趕往各醫院探視慰問,另外仁武區公所人員也抵達肇事現場,協助安撫受警嚇的居民及乘客,並陸續分別送返家中。

根據ETtoday報導,死者女兒透露,爸爸一早就開心出門,她們特地從屏東北上找父親,事發前半小時2人還通過電話,爸爸表示約半小時就到家,沒想到這竟是父女倆最後一通電話,自此天人永隔。事發後死者家屬也趕抵現場,在警方引導下上車確認遺體,隨後蹲在路邊痛哭失聲。

遊覽車駕駛疑似不熟悉路況,行駛限高2米的高速公路涵洞下方慢車道導致意外發生。   圖:仁武分局提供

遊覽車駕駛疑似不熟悉路況,行駛限高2米的高速公路涵洞下方慢車道導致意外發生。   圖:仁武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