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俄羅斯軍方表示,法國已準備向烏克蘭派遣特遣隊,約莫 2,000 名軍事人員。對此,俄羅斯將毫無顧忌地打擊法國部隊,且為優先目標。

當地時間 2 月 26 日,法國總統馬克宏首次公開談論派兵烏克蘭的想法。馬克宏於記者會上表示,雖然各國仍未對是否出兵烏克蘭一事達成共識,但未來不排除將派兵前往支援,且這為他深思熟慮的言論。當時,此番言論造成國際社會的喧然大波。

針對馬克宏出兵烏克蘭的言論,美國則表示,美軍暫時沒有派遣軍隊赴烏作戰的計畫,而德國亦否認此可能性。對此,俄羅斯則回應,認為若西方國家決議派兵烏克蘭,將導致衝突升級,而俄羅斯已注意到了法國的表態,警告法國切勿輕舉妄動。

近日,俄羅斯則證實法國派兵的消息。俄羅斯情報局局長納雷什金說,法國軍方將派出特遣隊至俄羅斯,預估將多達 2,000 名軍人。對此,納雷什金進一步表示 :「法國現任執政團隊並不關心普通法國人的死活,也沒把將領的擔憂放在心上。」因此,俄羅斯將會全力打擊法國部隊,且為優先目標。

當地時間 3 月 13 日,俄羅斯總統普丁亦說道,此次馬克宏的作為,無疑出於對俄羅斯的怨恨,以報復日前法國盟友轉投入俄羅斯懷抱的事件。不過,針對俄羅斯的公開言論,法國目前仍無回應。

馬克宏決定派出2千法軍上烏克蘭戰場。   圖 : 翻攝自X OSINTdefender

法國特種部隊在前線執行任務。   圖 : 翻攝自中新網

近日,俄羅斯對外情報局局長納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證實法國將出兵烏克蘭的消息,並表明將優先打擊法國部隊。   圖: 翻攝自中國千龍網 (資料照)

日前,法國總統馬克宏曾表示,未來的「某個時刻」,法國或將不得不採取地面行動,以協助烏克蘭對抗俄軍。此番言論於當時引起軒然大波。   圖:取自臉書「Emmanuel Macron」(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