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 20 日,南韓國防部表示,自 2023 年以來,北韓已向俄羅斯運送了約莫 7,000 個裝滿彈藥和其他軍事裝備的貨櫃,以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2022 年,烏俄戰爭爆發,國際社會的目光皆轉移至此事。而北韓便趁機藉此發展軍事,不僅頻繁進行武器測試,更與俄羅斯成為盟友。

據悉,由於北韓試圖獲取糧食與經濟援助,以及升級軍事設備,因此,將大量的砲彈、飛彈和其他裝備送往俄羅斯,以換取物資的援助。

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在記者會上表示,北韓最初依賴船隻運輸武器,現在則越來越多地利用其鐵路向俄羅斯運送武器。他還提到,北韓至少收到超過 9,000 個俄羅斯貨櫃,其中可能裝滿了援助物資。

另一方面,申源湜也補充說道,雖然北韓最近的大多數飛彈試射似乎符合其用新武器系統增強前線部隊的目標,但韓國和美國軍方也在評估北韓的一些試驗是否旨在驗證其打算運往俄羅斯的武器的性能。

此外,申源湜亦推測,北韓高機率會在 4 月 10 日韓國國會選舉前再度加強相關軍事測試。由於南韓總統尹錫悅在北韓的核武和威脅問題上採取了比前任總統更強硬的立場。因此,後續北韓的相關活動也將成為對南韓保守派總統尹錫悅的信任投票。

南韓國防部表示,北韓高機率會在 4 月 10 日韓國國會選舉前再度加強相關軍事測試,而這也是對南韓總統尹錫悅的挑戰。   圖 : 翻攝自新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