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保母虐童案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在立法院首度向家屬和社會大眾公開道歉後,薛瑞元接受媒體訪問期間,卻動怒批評,雙北市府的檢討報告都還沒有交到衛福部,「難道兩個地方政府都沒有責任嗎?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0日)批評,薛瑞元人前一套、人後一套,標準的民進黨政府官員就是這樣。

《自由時報》報導指出,薛瑞元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說,上週他已承認衛福部在監督上有不周的地方,但整起事件應公平看待,地方政府都沒有責任嗎?,大家應共同努力,縱使社會安全網有破洞,也可以把洞越補越小,但若因政治關係,一直指責監督機關,而不去追究執行機關責任,這個洞永遠補不起來。

傅崐萁則指,他很難過地來講到剴剴事件,今天社會的陰暗面還有多少受虐兒童?每一個受虐兒童,未來如果沒有全面輔導、拯救出來,並給予一個陽光的環境,兒童成長以後都是負面角度來看這個社會,這對社會未來會有多麼大的傷害,甚至可能是未爆彈,所以要全力防治虐兒案發生,今天不管是哪個政黨,到要全力來推動。

傅崐萁表示,民國96年曾經提過要加重虐兒、性侵等刑責,但當時沒通過,這次國民黨會強力推動,唯有重典,才能讓虐兒案不再發生。但他們看到薛瑞元人前一套、人後一套,標準的民進黨政府官員就是這樣,來立法院再三跟國人道歉,離開立法院立刻放馬後炮,這就是民進黨,前倨後恭,非常惡劣的民進黨官員就是這種態度。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也表示,薛瑞元這周一才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向國人道歉,但奇怪,怎麼道歉完之後,回到衛福部又是另外一個嘴臉?這件事情上,衛福部自己也承認,目前有177位跟剴剴一樣,未滿3歲被保母所收養的孩童。他們當時也問,這177位孩童有沒有做徹底的訪視調查,瞭解有沒有受到妥善的安養?這點才是最重要的,不要讓剴剴這樣的狀況再發生。

洪孟楷表示,因此,中央和地方應該要負起的責任,要做得更好更多的地方,趕快做,不要再推卸責任、互相指責,薛瑞元身為衛福部的大家長,不要忘了自己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