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本月通過「微罪、檢舉不記點」引起路權團體不滿,除了近日陸續在北中南抗議外,也將於3月23日在立法院前遊行,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將會參加立法院於4月1日起安排的公聽會,其他相關團體也可參與表達意見,他也強調,行人安全還是交通部最重要的事情,會全力實施。

交通新制上路之後,不少職業駕駛因為頻繁受到檢舉達人檢舉,一直被記點導致生計受到影響,因此日前行政院會通過「微罪、檢舉不記點」的修法,之後1200元以下的10項違規和民眾檢舉都只需罰款不用記點,不過此舉引起路權團體不滿,除了近日陸續在北中南抗議外,也將於3月23日在立法院前遊行。

對此,王國材今日出席113年郵政節慶祝大會受訪指出,保護行人、擺脫行人地獄是他跟交通部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有去爭取4年400億元永續行人提升計畫改善,執行相關行人保護措施,不過因為都市內的紅線太多,導致都市內民眾或職業駕駛要停車是有困難,因此希望將這些問題整頓完在來實施嚴格執法。

另外,王國材也表示,在現有的4計畫中,也希望各縣市政府把能畫出的停車空間畫出來,因此4月1日開始可能有公聽會及審查過程,自己也會出席,相關團體也可以表達意見,現在最重要的是做一個比較理性權宜的處理,行人安全還是交通部最重要的事情,會全力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