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將於3月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根據經濟部研擬方向,4月起全面調漲電價。而台鐵營運成本也受到影響,對此,針對28年未調漲的台鐵票價,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0)日表示,台鐵的確已研擬票價調整,未來待計畫提出後,將由董事會討論。

4月電價調漲,不僅是工業用電調漲,長期凍漲的300度以下民生用電也將全面上漲。而身為用電大戶的台鐵已28年未調漲票價,今日王國材證實,因應電費調漲衝擊營運成本,台鐵公司確實已研擬票價調整,提出計畫後經董事會通過再來討論。

王國材今出席郵政節大會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現行台鐵針對票價調整部分已經在討論,票價調整方案由台鐵後續提出,且會有研擬因應方案,這部份將等台鐵公司提出計畫,經過董事會通過後再來談,目前台鐵的確有在談票價調整的課題。

此外,針對國道客運票價調漲進度,王國材表示,客運公會已向公路局申請調漲運價,公路局核定後已提報交通部審查,目前正由交通部費率審議委員會審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