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004年319槍擊案,前副總統呂秀蓮要求重啟調查,另一位中槍人、前總統陳水扁今(19)日則反駁說,不是沒有重查,而是重查16年了。特別是藍營的8年執政,如有新事實新證據,早就吵翻天了。若有新事證,就請向社會說明大致的進度吧!若無新事證,也該結案了吧。

2004年總統大選前一天,3月19日,正副總統陳水扁、呂秀蓮在台南同車掃街時,先後中彈,陳水扁腹部中槍、呂秀蓮則是膝蓋中彈,送往台南奇美醫院急救。藍營覺得這一槍翻轉選舉,導致勝選在握的連戰、宋楚瑜兩人敗選,除了提出選舉訴訟、驗票外,也透過立法院成立319真相調查委員會要查清楚真相。

呂秀蓮也是認為,槍擊案背後可能有政治動機,懷疑兇手就是衝著她來,多年來一直要求重啟調查。今日再度到立法院拜會朝野立委,希望立院根據《三一九槍擊事件特別調查委員會》重啟調查,並呼籲、督促檢調單位公佈本案偵辦的相關檔案,以供當事人查證。

不過,陳水扁今日則透過媒體群組發出《319槍擊案20週年阿扁有話要說》,反駁呂秀蓮要求重查說法。陳水扁說,不是沒有重查,而是重查16年了。

陳水扁說,歷經馬、蔡兩位不分藍綠的政府總共16年的重新調查,特別是藍營的8年執政,如有新事實新證據,早就吵翻天了。

陳水扁說,若有新事證,就請向社會說明大致的進度吧!若無新事證,也該結案了吧!319槍擊案20週年,受槍擊被害人阿扁的微弱心聲:不是重查,而是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