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灣民意基金會今日民調指出,對於陳建仁內閣表現,有四成九滿意,四成不滿意,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9)日前往立院備詢時受訪表示,「這一段期間,我們的內閣都是兢兢業業地在從事福國利民的工作」,「我們會繼續努力,這個內閣一定會全力以赴到5月19日,與下一任的內閣能夠無縫接軌」。

陳建仁說,實際上在這一段期間,他們的內閣都是兢兢業業地在從事福國利民的工作,他們的成績大家都有目共睹,就舉幾個例子來看,像是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對於經濟自由度的評比,台灣在全世界排名第4名,是歷史上最好的成績;而且在美國的美加智庫所做的人類自由(指數)的排名,他們在所有的國家當中,排名是亞洲第1;而且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對於民主指標來做(評比),在全世界那麼多的國家當中,他們也是排名亞洲第1。

陳建仁說,他們這個內閣大家都是全心以赴,使得國家的政治、經濟,還有文化、衛生等等的發展,都能夠符合國人的期待;他們也虛心地接受各方的批評,他們會繼續努力,這個內閣一定會全力以赴到5月19日,與下一任的內閣能夠無縫接軌,讓他們能夠使臺灣變成一個更溫暖、堅韌,而且更富強康樂的國家。

另外,對於總統蔡英文是否應該登上太平島,陳建仁說,太平島及其附近的海域,確實是屬於中華民國領海領土的範圍,但是最近中方對於這一個區域做了一些的騷擾,造成了這區域的不穩定,他們會跟世界上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來努力,確保這一個地方的穩定。

陳建仁說,他們也呼籲中國,一定要在這一個區域的和平穩定上一起來努力,不要做出片面的干擾,使得這個區域不穩定,政府一定會在這一方面有所因應,大家不用擔心,但是更重要的,他們要再次地確認太平島還有其附屬的海域,都是屬於中華民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