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槍擊案明天即將滿20週年,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這20年來仍沒看到真相,點名監察院長陳菊、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鑑識專家李昌鈺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回答疑點,質疑為何尚未認真偵辦前,就定調「一槍兩彈」,分明兩顆子彈的材質為銅質跟鉛質,正副總統在大庭廣眾下都中彈了,如何排除沒有第二個兇手?對此,侯友宜今(18日)表示,319槍擊案的事證、物證、人證都在,大家可以盡情使用。

呂秀蓮日前提出呼籲新國會、新政府重辦319槍擊案,她提到,當天時任總統陳水扁與她二人均中彈,她第一時間承受銅質子彈,感覺「很重」、「很痛」,子彈射穿擋風玻璃,打在她的右膝蓋。由於她在一週前右腳踝先受傷,腫脹疼痛無法站立,因此掃街拜票時坐高腳椅,腳底墊著二箱礦泉水,致使右膝擋住胸部, 否則銅彈應該直接擊中胸膛或頸部,必當場斃命。聲明提到,陳呂二人中彈,子彈不同,傷勢也不同。合理推論應是二彈、二槍、二兇手。但當時刑事局局長侯友宜卻在3月20日投票日後即鐵口斷定「一槍兩彈」 ,排除凶手二人,為什麼?

侯友宜下午赴新店主持行動治理座談會議,對於呂秀蓮針對319槍擊案提出質疑,侯僅說,相關的事證、物證、人證都在,大家可以盡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