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谷關七雄是不少山友喜歡的登山區域,為了讓大家安全的親近大自然,將於4月12、19及26日安排相關登山課程,包含谷關七雄全攻略、山域事故預防與緊急應變、登山活動體能訓練等,每日下午各2場,共計6場次,完成6場次登山課程的人,還可優先報名「一日登山實作課」,由專家實際帶領登山,在山中學習野外技能,提升登山安全的實作經驗。

谷關七雄分別是指台灣中部谷關一帶的7座中級山,即八仙山海拔2,366公尺、馬崙山海拔2,305公尺、屋我尾山海拔1,796公尺、波津加山海拔1,772公尺、東卯山海拔1,692公尺、白毛山1,523公尺和唐麻丹山1,305公尺,由於山勢雄壯,高度落差與路線長度皆有一定難度,也是山友們喜愛的登山路線。

台中市和平區谷關七雄登山推廣活動持續進行,為加強安全宣導,台中市政府推出登山安全講習課程,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安排於4月12、19及26日,每日下午各2場,共計6場次的安全講習規劃,系列課程包含谷關七雄全攻略、山域事故預防與緊急應變、登山活動體能訓練、山行基本功及登山安全守則等,提供全方位登山安全知識課程,相關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

谷關七雄登山推廣活動今年也有一系列的安全講習課程,除了邀請市府消防局專家及登山達人分享谷關七雄攀登全攻略、緊急事故處置外,並請到體能老師教導如何在登山前評估自身體能狀況,以及在家也能進行的增強肌力運動;此外,此次課程亦邀請登山界網紅,分享攝影師鏡頭下的七雄獨特風貌。

另外,完成6場次登山安全講習的人,將可優先報名今年5月登場的「一日登山實作課」,此課程將由專業嚮導帶領民眾實際走訪谷關七雄,在山中學習野外技能,提升登山安全的實作經驗。

2024谷關七雄登山安全講習系列課程。   圖: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