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發現詐騙集團假冒其名,利用偽造工作證件欺騙民眾。這些不法分子聲稱可以幫助處理海外轉入台灣的資金問題,並讓民眾進行不當匯款。金管會今(18)日嚴正聲明,其工作人員從不介入任何個人的金融交易,也不會要求民眾匯款或支付費用。

金管會表示,有詐騙分子冒充金管會工作人員,向民眾展示假冒的工作證件,聲稱能夠協助處理從海外匯入台灣的資金,並要求民眾按照其指示進行匯款操作。金管會嚴正聲明,此為詐騙集團的常見伎倆,呼籲民眾不要受騙上當。

金管會表示,其主要職責是制定金融市場與服務業政策,以及監督管理金融機構。若民眾遭遇自稱金管會人員的可疑來電或訊息,請立即提高警覺。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金管會服務熱線(02)8968-0899進行查證。若有相關情報,應即刻通報警察或調查局。

金管會強調,為了自身財產安全,請遵守以下五「不」原則:不接聽陌生來電、不點選不明連結、不信任所謂的「內幕」消息、不畏懼無理威脅、不透露個人敏感信息。金管會亦設有防詐騙資訊專區,提供豐富資訊幫助民眾防範詐騙,建立正確防範意識。

金管會強調,為了自身財產安全,請遵守五「不」原則:不接聽陌生來電、不點選不明連結、不信任所謂的「內幕」消息、不畏懼無理威脅、不透露個人敏感信息。   圖:金管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