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韓國瑜上週五(15日)下午主持院會總質詢時,因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臨時改書面質詢,韓隨後連續唱名多位立委名字,但都沒到場,宣布結束議程,引發多位綠委爆氣抗議,轟韓沒收質詢。韓國瑜今中午12時30分召集三黨團總召協商,據悉,秘書處提出調查報告,當天陳亭妃11時45分告知改書面質詢,議事人員下午1時50分致電告知下午所有委員,並提醒委員提前到議場準備;民眾黨團表示,本黨團尊重韓院長的裁示。

立法院15日下午進行院會總質詢,陳亭妃臨時改書面質詢,影響到後續立委沒趕到,韓國瑜唱名多位立委名字都未到場,宣布結束議程,綠委洪申翰、賴惠員、邱志偉等人都沒質詢到,「爆氣」衝到立法院長辦公室抗議。

韓國瑜中午12時30分召集三黨團總召協商,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受訪說,如果自己人不在現場、遲到,然後韓院長依照議事規則講了3次,那是要跟韓院長對決什麼?這樣的表現,相信全國人民都看在眼裡。

據議事處提供調查報告顯示,15日當天,陳亭妃11時45分進入議場,表示要改書面質詢,議事人員下午1時50分致電提醒下午所有委員,陳亭妃改書面,並指皆有提前請委員到議場準備質詢,例如議程進行第一位質詢時,就接續通知第4位起的質詢委員到議場準備。

民眾黨團主任陳智菡受訪表示,據秘書處提出的調查報告顯示,議事人員當天中午收到主席台告知:當日上午最後一位質詢委員是王鴻薇委員後,即已通知下午前兩位委員羅明才、洪申瀚,並於下午1時50分再次通知下午其他質詢委員,陳亭妃已改書面,必須提早到場準備,但今日在院長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針對秘書處這樣的調查報告仍有不同看法。

陳智菡說,由於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與副總召黃珊珊都還有公務行程,因此表達「尊重韓院長的裁示」後即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