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預期將在21日排審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提出的8項國會改革法案,民進黨團卻主張,應先召開公聽會,待民進黨團法案出來後併案審查,若藍白執意排審,將對相關法案提出復議。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18日)則諷刺, 現在看起來民進黨團目前提出的改革第一砲,就是「怎麼可以讓我們遲到的委員就沒有質詢?」

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明,民進黨團不排除針對藍白兩黨的國會改革法案提出復議。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批評,民進黨團速度慢、跟不上節奏,還要其他人等,更打算對國會改革相關法案提復議,不就是要翻桌?但此舉不一定得分,反讓民眾看出國會改革玩假的,只想拖延時間,非執政黨該有態度。

徐巧芯也說,民進黨的國會改革,就是縱容民進黨立委遲到的陋習,現在看起來民進黨團目前提出的改革第一砲,就是「怎麼可以讓我們遲到的委員沒有質詢?」,這是非常可笑的鬧劇。但國民黨提出的國會改革,是立法院對行政院提出質疑的時候,行政院相對要負的責任,若官員說謊沒有刑責嗎?這才是國民黨提出國會改革的初衷,

徐巧芯表示,當民進黨要用覆議等各式各樣的手段,像今天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這樣的鬧劇,繼續在立法院發生都是很有可能的,覆議、杯葛或鬧事,民進黨可能會用出各種手段,但最重要的是,民進黨沒有辦法不聽到社會大眾的民意,當在野立委共同對國家改革有期待的時候,就算民進黨51席全都在地上打滾也沒有用,民進黨將來會受到很大民意的檢視和壓力,不是民進黨今天要提覆議、鬧事就有糖吃的。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也批評,民進黨過去在野時就提出過國會改革,但柯建銘現在提出要先開公開聽,否則就要提覆議,這是柯建銘的算計,想持續拖延國會改革,這就是民進黨執政最大的傲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