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大選落幕,俄羅斯總統普丁再次連任。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CEC)今(18)日公布的資料顯示,普丁獲得超過 87.85% 的選票,其他候選人獲得 2.97% 至 3.86%的選票。對該選舉不滿的納瓦尼(Alexei Navalny)遺孀尤莉雅(Yulia Navalnaya),於當地時間 17 日參加反普丁行動。

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今天的報導,身為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遺孀的尤莉雅,參與了「中午反普丁」(Noon Against Putin)行動。該活動舉辦地點為柏林的俄羅斯大使館。反對派也號召民眾到俄羅斯投票地點抗議當局。

事實上在俄羅斯當局禁止 2 名反戰候選人參選的情況下,普丁可說是沒有實質性對手,幾乎肯定會贏得選舉。對於俄羅斯這樣的選舉情況,有網友調侃說:「俄羅斯此次選舉共有這 4 位候選人。」,並配上候選人全是普丁的惡搞圖。

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投票站的工作人員,還在國際觀察員到來前,進行小動作。X(前推特)帳號烏克蘭戰爭.最新進展發文指出,多個俄羅斯投票站都在國際觀察員到來前,紛紛將普丁的肖像移除。

烏克蘭戰爭.最新進展分享了相關影片。影片顯示,俄羅斯投票站的工作人員透過梯子到達普丁肖像懸掛處後,將該肖像摘下。

多個俄羅斯投票站都在國際觀察員到來前,紛紛將普丁的肖像移除。   圖:翻攝自烏克蘭戰爭.最新進展 X(前推特)帳號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遺孀尤莉雅,參與了「中午反普丁」行動。   圖:翻攝自尤莉雅 X(前推特)帳號

有網友挑侃說:「俄羅斯此次選舉共有這四位候選人。」,並配上候選人全是普丁的惡搞圖。   圖:翻攝自 X(前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