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名 1 名一歲多大的男童遭到保母姐妹的虐待長達四個月,之後不幸離世。手段之殘忍引起了全民的暴怒,許多民眾自發前往「剴剴對不起」行動中獻花。剴剴對3 月 10 日已花葬在陽明山第一公墓,其家屬友人林祐生表示,花葬時,姊姊說「弟弟怎麼住在土裡」令人鼻酸,不知如何向年幼的姊姊解釋。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今(17)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剴剴對不起」行動分別在 3 月 17 日、31 日、 4 月 7 日,將手寫「聖誕卡片」及鮮花,置於台北市府及新北市府的指定位置,除悼念剴剴外,也訴求政府正視兒虐,嚴懲殺童兇手。

家屬友人林祐生在臉書上發文,凱凱 3 月 10 日以花葬方式葬在陽明山第一公墓,但由於花葬屬沒有記名的墓碑,同區也有其他往生者,祭拜只能用一束花,不能焚燒紙錢,也提醒,由於剴剴年紀太小,除非年齡比他還小的才能合掌祭拜。

許多民眾前往陽明山進行獻花活動,其中,林祐生上傳了一束來自民眾的花,卡面上寫著「你在我們的心裡,請跟隨菩薩,早日投胎,我們是愛你的民眾,你的靠山」。

林祐生續稱,剴剴還有一名年僅 4 歲的姊姊,因為年紀尚小、不懂世故,在剴剴花葬時還提問「弟弟怎麼住土裡?」讓身邊家人相當鼻酸,也不知如何向小姊姊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