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14 日和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會談,傳出黨內頗有微詞,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更批評,對於總統府操作新聞方式「不齒」,柯文哲隨後發黨員信平反彈聲浪;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直言,黃國昌對黨主席柯文哲不知分寸,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嘲諷,「請神容易送神難」。對此,柯文哲今日回覆「黃國昌就是專門用來對付柯建銘用的」。

柯文哲 17 日下午赴苗栗山邊媽祖宮參拜,針對跟蔡英文會談,是否談NCC人事?他受訪時表示,蔡英文總統說,沒有干預中天,他回覆對方,行政要怎麼做沒意見,但司法判決那麼多次還是要處理。當被問到,發黨員信是否為止血?他表示,黨內民主發信給黨員很正常,這也要變成常規。

而黃國昌批評對總統府新聞操作「不齒」,柯文哲表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看法,不要要求一個黨百分之百一致;柯文哲被問及,周玉蔻認為黃國昌不尊重黨主席?他回覆,「不會啦!這是我們要建立黨內新的民主模式」,更表示一個黨如果講的都一樣就是一言堂。

至於柯建銘稱黃國昌借殼上市,請神容易送神難?則柯文哲更笑說,「不會啦!黃國昌就是專門用來對付柯建銘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