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辦公室表示,以色列安全內閣定於明天召開會議,針對即將前往卡達首都杜哈(Doha)出席加薩休戰談判的代表團的「授權」進行討論。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總理辦公室聲明指出,安全內閣和規模較小的5人戰時內閣將於明天召開會議,「在負責談判的代表團前往杜哈之前,決定代表團的授權」。聲明並沒有具體說明代表團何時出發。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面臨將人質救回來的國內政治壓力。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南部發動史無前例的襲擊,引發了加薩走廊(Gaza Strip)持續至今的戰爭。

哈瑪斯在突襲以色列南部期間殺害約1160人,其中多為平民,並擄走約250名人質;以色列認為約130人仍在加薩,包括據信已死亡的32人。

以色列旋即對哈瑪斯把持的加薩發動軍事行動,迄今據信已導致至少3萬1553人喪生,其中多為婦孺。

以色列之前未派代表團至埃及開羅(Cairo)出席休戰談判。

決定派遣代表團前往杜哈,是因為哈瑪斯提交新提案,提出以暫停戰鬥6週換取釋放部分人質和巴勒斯坦囚犯的要求。

根據路透社所看到的哈瑪斯提議,哈瑪斯的構想是在數星期停火期間釋放數十名以色列人質,換取以色列釋放以國獄中的數百名巴勒斯坦人;此舉這將使更多援助得以進入加薩。哈瑪斯同時呼籲在稍後階段針對結束以哈戰爭進行談判,但以色列表示只願意磋商暫時休戰這部分。

以色列人質的家屬及支持者今天再次聚集在第二大城特拉維夫(Tel Aviv),敦促當局達成釋放人質的協議。

同時間,反政府抗議人士也走上特拉維夫街道,呼籲舉行新選舉。以色列媒體估計抗議者人數有達數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