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公益青年電動機車是基隆市長謝國樑的主要政見,上任後力推「基隆市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計畫」,但成效不彰,至3月初僅約100台申請。基隆市府昨天宣布加碼,稱不限量,且不僅讓青年免費將電動機車騎回家,最低月資費還只要0元。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6)日大酸,「了尾仔(敗家子)」市長,如果真的要兌現亂花錢的競選支票,那麼基隆人只要確診就能領1萬元的競選承諾,是不是也要來亂花一下?

王定宇首先指出,這件事有三個前提, 首先謝國樑花的是基隆市政府的公款,而市政府的錢是市民的納稅錢,且基隆市的財政並不富裕。

王定宇痛批,謝國樑選前濫開支票,選後跳票,現在因為NET事件陷入危機,竟然拿市庫來洗白自己! 如果真的要兌現亂花錢的競選支票,那麼「基隆人只要確診就能領一萬元」的競選承諾,是不是也要來亂花一下?

王定宇指出,謝國樑為了轉移基隆市府好幾個標案,竟然選擇對基隆市民最不利的得標者,還有動用警察違法入侵私人產業等多項爭議,竟然將贈送電動機車的條件,從之前限定要做公益、綁月租費就已經被罵花民眾的錢大撒幣,突然改成現在什麼條件都不用、送車不限數量、年輕人的年齡定義放寬到45歲,王定宇痛批「基隆人真的支持這種『了尾仔(敗家子)』市長嗎?

王定宇更很酸謝國樑,呼籲他別亂花市民的納稅錢洗白,若真的要大撒幣,直接宣佈自己家的信用合作社借錢不用還,這個效果應該會非常好!看來,只要基隆市民繼續不滿意、繼續連署拆樑,搞不好連特斯拉都會送了!

基隆市長謝國樑。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