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觸及兩萬點,詐騙集團全面出動,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晚在臉書上以「這是什麼荒謬的世界」為題,痛批詐騙集團非常猖獗,最近冒用他的名字招搖撞騙!而他向臉書檢舉,卻不被受理,讓他忍不住痛罵「為了賺黑心錢,你們的良心在哪裏?」,而且政府竟然一點辦法也沒有。

謝金河表示,針對網路詐騙冒用他的名號,他的秘書和打詐小組連線,只看到詐騙廣告立即就通報查處,同時也和各個平台的管理人員保持聯繫,一發現詐騙廣告,立刻就檢舉!但作用似乎不大。

謝金河指出,最近他剛剛從印度參訪回來,詐騙集團立刻盜用他的照片,上面竟然還寫著「最近詐騙很多,多到讓人凍末條!為了避免粉絲受害,我特別申請一個臉書新帳號,上面署名『數字台灣 謝金河』」,這個廣告說別人詐騙,這才是真詐騙。

謝金河說,這個廣告還驚動高層傳簡訊來問是否是我的廣告?但除了請秘書立即通報詐騙外,他也用本名上臉書檢舉,結果臉書回覆說「這個廣告並沒有違反『廣告刊登守則』的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因此他的檢舉臉書不受理」,對此,謝金河忍不住大嘆「這真是一個荒謬的世界」。

謝金河進一步提出質疑,他想請問臉書在台灣的負責人,你們有沒有審查刊登這則廣告的實際負責人?詐騙集團冒用他的名字登廣告,而他本人具名檢舉,臉書居然不受理!「為了賺黑心錢,你們的良心在哪裏?」

此外,最近自由時報也連續刊登冒用他名字的詐騙廣告,說他推薦五檔個股,只要一檔下跌,他就永遠退出!他也請今周刊梁發行人跟鄒景雯女士反應,他說「自由時報登愈久,格調就愈差!」,謝金河痛批,這個詐騙手法橫行,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政府一點辦法也沒有!

謝金河指出,詐騙集團猖狂到不僅冒用他的名字,還在臉書上謊稱因詐騙太多,因此重新使用新的臉書帳號。   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指出,最近自由時報也連續刊登冒用他名字的詐騙廣告。   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晚在臉書上以「這是什麼荒謬的世界」為題,痛批詐騙集團非常猖獗,最近冒用他的名字招搖撞騙!   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