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黃捷今(16)日前往花蓮藍天麗池飯店,參加由台灣東社舉辦的「投資未來新世代」的青年論壇,飯店業者因收到炸彈恐嚇信,並通報警方,花蓮縣警局刑大、花蓮警分局也到場檢查,最後雖安全無虞,但過程讓不少民眾驚慌。黃捷表示,演講到一半,警察突然要進會場搜查,才知道飯店收到恐嚇信。不確定嫌犯的目的是針對個人,還是想中斷活動,但信中提到的場地,很明顯是針對本場活動而來,未來她仍會繼續談論民主自由。

黃捷與謝佩芬赴花蓮演講。 圖:黃捷辦公室提供

黃捷說,這場活動是針對青年民主的論壇,恐嚇信若意味著打壓集會自由,意圖及影響非同小可。目前接連收到幾封恐嚇信,希望警方徹查是否為同樣IP,終結這類騷擾。

黃捷提到,特別來花蓮參加青年論壇,除了與大家分享從政歷程,更想多鼓勵青年參政。演講當下就有聽聞警方在搜查,但她仍處變不驚、繼續完成演講,她也感謝警方第一時間就到場搜查現場,確保沒有任何爆裂物,保障所有人的安全。

演講結束後,現場數十名青年到舞台前排隊與黃捷合照,而後方則是警方在場地做搜查;她無奈表示,她的演講簡報正好提到曾被恐嚇的事情,結果又再度碰上。

這場「投資未來世代」論壇由台灣東社主辦,今天下午2時到5時在藍天麗池飯店舉行,邀請黃捷、前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出席,現場約有4、50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