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來發言頻頻受到關注,今(16)日其為護航立法院長韓國瑜「沒收質詢」,稱立法委員不是像演藝人員要準點到場,再度引發論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晚間表示,朱立倫歧視演藝人員、抹黑認真立委、打臉打到自己人,根本是三個耳光。

朱立倫今日表示,韓國瑜是根據議事規則,立法委員不是像演藝人員一樣今天要準點到場,而是必須要隨時準備上場。朱還稱,如果前面的人不在,院長一定是按照議事規則來做,難道是希望所有官員在那邊等他們來嗎?

對此,吳思瑤表示,「來給朱立倫三個耳光」,首先,朱立倫「歧視演藝人員」,難道是國民黨立委翁曉玲上身?朱立倫今日的發言言下之意是立委比演藝人員高一等,國民黨「上對下」又來了。真要比,敬職專業的演藝人員可是比失格無良的政客可敬、可愛多了。

接著,吳思瑤說,朱立倫「抹黑認真立委」。昨日被韓國瑜「沒收」質詢的七位立委沒有人改場跑通告,每一位都在立院依議事處通知時間,依序等候準備上場;且這根本是「打臉打到自己人」,過去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質詢一半落跑因為要趕場,同是國民黨立委的葉元之翹班質詢賺通告費。被朱立倫這樣的發言打臉,羅智強、葉元之有沒有覺得臉好腫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