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一名傅姓高中生去年在住家浴室自製俗稱「撒旦之母炸彈不慎引爆,導致雙手手掌當場炸裂與截肢等重傷害,被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偵辦;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以傅姓男子並無前科,且已造成左手腕截肢、右手2指截肢等慘痛代價,代為向法院求情,若於審理中坦承犯行,將建請法院從輕量刑,給他自新機會。

根據Ettoday報導,案發時剛滿18歲的傅姓男子於2022年6月25日在楊梅區某大樓住家浴室中自行製作俗稱「撒旦之母」之高爆炸彈,傅姓男子依照網路獲得資訊以丙酮、雙氧水、鹽酸等放置燒杯內製成TATP炸彈,發現粉末已乾涸後,拿起燒杯增加丙酮時卻不慎引發爆炸,雙手當場被炸得血肉模糊,浴室門窗、天花板被炸毀。

警消獲報後將他送至林口長庚醫院急救,醫護人員緊急將傅左手腕截肢、右手第四、第五手指截肢搶救,經長期住院治療後才挽回一命,楊梅警方調查後將他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傅姓男子向檢警坦承,他於2022年4月想自製炸彈,主因為國中時與同學相處不好,因此想在網上搜尋「炸彈」之製作方式,後來因環境改變,沒有再碰到國中同學,才沒有變成炸彈狂。

檢方根據傅姓男子就醫資料,林口長庚醫院提供其住院診斷證明,證明其雙手被截肢之事實,警方提供傅姓男子在住家浴室自製炸彈時,未在低溫環境下製作導致爆炸事實,警政署刑事局亦提供TATP對撞擊、摩擦、熱與靜電等敏感易爆具有高度危險性之報告。

桃園地檢署偵結,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傅姓男子起訴,檢方表示,審酌付傅姓男子沒有前科,因製造爆裂物造成其左手腕截肢,右手4、5指截肢等重大傷害,已付出慘痛代價,若能在法院審理期間坦承犯行,檢方將建請法院從輕量刑,予以改過自新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