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起全民開放接種流感疫苗,疾病管制署於今(15)日表示,目前疫苗存量僅剩約3萬劑,預計將於3月底前用完。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提醒,流感高峰期預計持續至清明節前,還沒有打疫苗的民眾,尤其65歲以上長者等3大高風險族群,應儘速接種。

自公費疫苗全民開放以來,首日便有8350人接種,過去一週每日平均接種量達1880劑。截至目前,累計接種量已達654.4萬劑,整體疫苗使用率逾99.4%,僅剩約3萬劑羅一鈞強調,儘管近期門急診流感就診人數保持在10.2萬人次,但民眾因流感掛病號的人數眾多,加上這波流感預計清明節前才能脫離高峰,民眾仍需積極預防。

羅一鈞強調,去年夏季及秋季流感案例數量超出往年,今年夏秋季可能再次出現流感高發期。也由於疫苗即將用完,羅一鈞呼籲尚未接種的民眾儘速前往接種,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及醫事人員等高風險重點族群。

疾管署表示,有意願接種民眾可先透過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查詢鄰近尚有疫苗的合約院所名單,或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網頁查詢尚有疫苗施打服務的醫療院所,並提前向合約院所確認有疫苗後再前往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