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邀請(15日)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部會首長(經濟組)備詢,上午登記質詢的國民黨立委林德福、顏寬恒、陳玉珍、賴士葆、王鴻薇等人陸續完成質詢至中午後,立法院長韓國瑜宣布暫時休息,下午2點半繼續開會。

但下午2點33分,韓國瑜到場宣布繼續開會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鍾佳濱的質詢皆以書面提出,只需要行政院以書面答覆。接著,輪到登記經濟組第17位質詢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但羅明才尚未到場,經韓國瑜3次唱名未到後;韓國瑜登記經濟組第18位質詢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質詢,但洪申翰同樣未到場;再之後,登記第19位質詢的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也不在;而登記第20位、21位的民進黨立委賴瑞隆、邱議瑩也只有書面質詢。

韓國瑜最後唱名到登記第22位質詢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第23位的民進黨立委賴惠員、第24位的國民黨立委涂權吉、第25位質詢的民進黨立委陳冠廷、 第26位質詢的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全都不在場,而經濟組登記第27位質詢的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就是今天登記的最後一位,也只有書面質詢。

因此,韓國瑜在下午2點37分宣布,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的質詢以書面提出;韓國瑜接著在下午2點38分宣布:「經濟組之質詢已詢答完畢,謝謝陳院長及相關部會首長答詢,3月19日,星期二上午9點繼續開會,進行財政組之質詢,現在休息。」、「好,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