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日前提出《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道6號東延花蓮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立法院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都連署提案,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違反議事中立,甚至有違法之虞。傅崐萁今(15日)則秀出立法院前院長蘇嘉全曾連署的多項提案立法院議案關係文書,諷刺民進黨再次「綠能,你不能。」。

傅崐萁表示,這兩天沸沸揚揚,立法院正副院長能不能提案或連署?他們再次強調,國民黨所有立委都是依法執行職務,這次關於國道六號及環島高鐵路網的條例,都是依照《立法院組織法》第三條第二項的相關規定來進行,院長能不能提案?組織法和職權行使法都寫得非常清楚,就是不得擔任黨職以外,議事中立,其它都是一樣執行立委職權。

他說,民進黨再次抹黑攻擊及造謠,國民黨團深表遺憾。環島高鐵路網、國道六道號、東西向道路打通,是民國79年就規劃的,已經延宕3、40年都沒進行,沒有先總統蔣經國的十大建設,哪有台灣經濟的起飛,要讓台灣均衡發展,一定要有相關民生建設。

他也提到,總統蔡英文在兩次競選總統時,都承諾過要平均區域發展、要解決東部交通不便的問題。韓國瑜2020年參選總統時,也是以國道六號的打通和環島高速路網作為政見,與一生的心願。今年2月17日,行政院長陳建仁拜會立法院時,韓國瑜也當面請命國道六號及環島高鐵兩項條例建設。

傅崐萁接著諷刺,對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再的中傷抹黑,不曉得民進黨在立法院派了一位「黨籍大法官」,不斷扭曲在野黨提案,他們要再次表達,這是「綠能,你不能。」

他指出,柯建銘說立法院長不能提案、不能連署、要議事中立。但2016年的時任立法院長蘇嘉全,曾連署提案高度政治性的《黨產條例》、《政黨法》,所以請柯建銘、民進黨不要再潑糞。當初總統蔡英文要推《生技法》的時候,柯建銘還曾去拜託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提案,民進黨昨是今非,攻擊福國利民的民生法案,自己做過的事情,別人就不能做,這就是今天國會的扭曲、社會價值判斷的錯亂。

國民黨團更補充,蘇嘉全擔任立法院長期間,在《平均地權條例》、《政黨法》、《黨產條例》、《地方制度法》第44條修正案、《公民投票法》修正案、《立法院議事規則》刪除第61條條文等案,都曾共同連署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