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發生保母虐死一歲幼童事件後,曾任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現任兒福聯盟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成為輿論撻伐對象,而王育敏身兼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預計下周一(18日)將安排社會安全網專案報告,再度遭民進黨陣營質疑。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則力挺稱,民進黨召委迴避不排案,企圖幫衛福部開脫責任,王育敏也身為召委,面對全國矚目的兒虐案件,本來就應該排案。

王育敏昨宣布,下週一安排的社會安全網專案報告為確保會議上能審慎地讓問題被充分討論,避免外界因政治攻防使討論失焦,15日正式辭去兒福聯盟董事。據瞭解,王育敏是在昨天向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提出口頭請辭。

王鴻薇則批評,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趁機會在做追殺,吳思瑤甚至說,王育敏之前是兒福聯盟董事,不應該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排案。這是大錯特錯,王育敏身為召委,面對全國矚目的兒虐案件,本來就應該排案。

王鴻薇表示,兒虐事件已讓全國沸騰,但這周的衛環委員會由民進黨籍立委擔任召委,卻迴避,根本不排案,這根本是想幫責任最大的衛福部開脫。當民進黨去攻擊王育敏的時候,應該想想自己執政的責任。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也表示,王育敏在過去長期關注兒少法,大家都看的到,相信王育敏跟大家一樣,看到這個案子非常傷心難過,他們期待下個星期的專案報告,如果協助到中央和地方政府,如何提供更好的保母制度?評鑑制度如何調整?托育制度或醫師專責制度怎麼做的更好?才是專案報告的重點,他們不希望下周的專案報告淪為政治攻防、互相推責,相信這不會是社會大眾想看到的。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則批評,衛福部是主管機關,卻把責任都推到地方政府,民進黨每一次發生事情就是往地方推,忘了今天到底誰在執政,今天中央執政的是民進黨,但所有官僚體系都已經腐敗成這個樣子,完全麻木不仁。下周,國民黨針對虐兒案與相關兒少事情,國民黨團會有清楚的立場與修法提案,來確保未來兒少平安順利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