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社會的保母虐童案,再度引發藍綠互相推卸責任的隔空交火。面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砲轟蔡政府看守內閣心態擺爛。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回嗆,朱立倫「不要臉」、「噁心的大人」 。國民黨今(13日)則發布新聞稿再抨擊,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神隱消失?中央政府應該與地方合作補破網,不應推託責任,更不應放民進黨立委出來以政治口水護主。

朱立倫昨譴責,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長期說「社會安全網」建立到「2.0」,花費407億元的預算,結果2022年仍有43起兒虐事件,並沒有減少。民眾感受到在520賴政府就任前,現在的政府一副擺爛的心態,包括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到今天社會安全網的破網,官員們充滿看守心態,但食安與社會安全網都不能有一天的鬆懈與看守,「如果抱持這樣的心態,就請今天下台」。

林俊憲因此批評,他最氣憤的是,朱立倫帶這種惡質風向,受害最深的是誰?不是中央,而是每一個可能正在面臨類似危險的孩子。只因為是國民黨執政,就刻意想要淡化雙北市社會局的責任,包庇他們的過失,朱立倫滿腦子只想著算計、想著卸責,所謂「噁心的大人」,莫過於此。

國民黨今回應,虐童案頻傳讓國人既痛心又憤慨,朱立倫表示中央衛生部門應負起責任完善社會安全網,並補足社工人才,更強調法律不足之處由朝野共同努力,雙北市政府也立即提出多項具體改善作為;反觀蔡英文昨天第一時間還在臉書發種樹的文,後來才由總統府發文說有關心,再次讓民眾感受到政府後知後覺的既視感。

國民黨質疑,每一次發生社會悲劇,總統府只會先說關心再說要檢討,然後就神隱消失,再出動網軍推卸責任給基層與地方,敷衍塞責的SOP,難道就是民進黨政府所謂的社會安全網?還是只是保護蔡英文、賴清德的安全網?虐童問題終究沒有解決、社會安全網仍沒有接住逝世孩童的幼小生命。

國民黨呼籲,中央與地方需合力重建社會安全秩序與制度,而非推託卸責、用情緒言論攻擊在野黨,這種煽動仇恨、進而形成惡意螺旋的行為,才是讓社會陷入不安的罪魁禍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