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才剛從中國返台,今(13)日下午又要與國民黨「大陸部」人員飛往中國重慶,展開7天行程,頻繁赴中引發論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國民黨每年都拿民主基金會的補助去中國參加「海峽論壇」、見共產黨高官,到底對於台灣的立場是什麼?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也說,國民黨坐飛機到中國去如同坐公車,夏立言剛回來放個行李馬上又要出門,實在不要做喪權辱國的事。

夏立言今日又要再度赴中國,引發各界論戰。吳崢表示,近期夏立言頻繁出訪中國,號稱要向中國溝通關於金門、廈門水域案件,但中國不斷透過官媒否認我國執法權,嚴重貶低我國主權,「夏立言身為中華民國政黨的副主席,難道不用以正視聽嗎?」

吳崢揭露,國民黨每年都拿民主基金會的補助去中國參加「海峽論壇」、見共產黨高官,但當中國聲稱台灣沒有主權的時候,國民黨竟一聲都不敢吭?夏立言還當著國台辦主任宋濤的面點頭稱是嗎?民進黨要問,國民黨對於台灣的立場是什麼?

王義川說,每次台灣與中國有狀況,夏立言就被叫去罵,國民黨很有錢,坐飛機到中國去如同坐公車,夏立言剛回來放個行李馬上又要出門。

王義川呼籲,夏立言不要做喪權辱國的事,此行是否是要回中國「返國述職」?或者回台灣蒐集資訊後再「回去」報告?而中國也要注意,夏立言就是「路人」,沒得到任何授權,不要太相信夏立言的話誤判台灣人民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