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用運輸機驚傳墜毀意外!一架俄羅斯伊留申 -76 運輸機12 日下午在俄境內的伊萬諾沃州(Ivanovo)墜毀,機上 8 名機組人員與 7 名乘客全數罹難。俄媒報導,該飛機在起飛後不久引擎起火,導致該起墜毀事故。俄國防部表示,目前已經派遣調查小組前往當地,詳細調查該起事故的發生原因。

根據俄媒《塔斯社》的報導,在當地時間 12 日的下午 1 點左右,一架蘇聯時代製造的大型運輸機伊留申 -76 從伊萬諾沃的空軍基地起飛,目標飛向普列謝茨克空軍基地。然而起飛後沒多久引擎突然無預警的起火燃燒。雖然該飛機試圖返回伊萬諾沃機場降落,但卻仍墜毀在機場附近的田野之中。當地消防隊員在事發後隨即前往墜機現場撲滅火災,然而卻沒有找到任何生還者。

伊萬諾沃州州長斯坦尼斯拉夫.沃斯克列先斯基(Stanislav Voskresensky)事後向《塔斯社》表示,墜機地點附近的村莊並沒有受到任何損害,俄羅斯緊急情況部也在當天就結束了搜救的工作,而機上的 8 名機組人員以及 7 名乘客全數罹難。沃斯克列先斯基也向所有的罹難者家屬表示哀悼。貝爾哥羅德州州長維亞切斯拉夫.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也向媒體證實,該飛機上所有人員全數罹難。

俄羅斯國防部也在 12 日發布聲明表示,該起墜機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 1 點左右,事發地點為莫斯科東北方 151 公里的伊萬諾沃地區。目前已經派遣俄羅斯航空航太部隊委員會的調查員,前往墜機事故當地進行調查,希望能找出該起事故確切的發生原因。

墜機事故發生地點濃煙滾滾。   圖:翻攝自 @sentdefe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