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日前組跨黨派代表團,出席在日本舉辦「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APPU)第52屆年會,而在會中除了做出支持我國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決議文之外,也宣布我國將成為2025年「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年會主辦國。

APPU今天上午舉行第52屆年會開幕式,由立法院副院長江啓臣率團出席。在會議中,由江啓臣副院長、王定宇、柯志恩以及洪申翰委員分別針對決議草案第三案「籲請APPU會員國支持我國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訴求一案進行發言,並爭取各國代表支持。

王定宇表示,氣候變遷的衝擊不分國界,氣候議題無關政治,盼國際社會不要排除台灣。

洪申翰表示,台灣當前應用高科技監測技術已經協助許多太平洋國家面對氣候調適工作,且卓有成效、有目共睹。

柯志恩表示,克服氣候變遷刻不容緩,每個國家應彼此協助、相互扶持,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對國際社會做出具體貢獻,籲請所有APPU會員國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大會最後經各國與會代表國表達意見及討論後,無意義通過我國提案,並將其納入大會決議文之中。此外,大會主席山口俊一也在會議中宣布2025年年會將由台灣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