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爆出1歲男童遭保母凌虐致死案件,男童全身傷痕累累,引發社會譁然。兒福聯盟粉專遭網友灌爆留言批評,但相關責任釐清,台北市與新北市卻持續神隱,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12)日批評,令人髮指的虐童案,需要政府釐清責任時,雙北市說好的共同治理在哪?

台北市文山區被揭發恐怖虐童案,1歲多男童去年12月疑遭劉姓保母和胞妹凌虐而死,包括頭部、臉部和四肢多處都有明顯傷勢,劉姓保母還將施虐過程拍照分享給胞妹觀看。

吳思瑤強調,誰都不願意發生虐童案事件,尤其男童的傷勢非常嚴重,簡直是令人髮指,但在安置到訪視與社會局督導過程當中,台北市與新北市都有相關責任,她直指雙北市常喊出引以為傲的共同治理,現在是需要雙北來釐清責任的時候,而不是互踢皮球,盡快讓大眾知道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才會發生這樣難以挽回的事情。

吳思瑤接著再批台北市長蔣萬安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1晚發生康橋中學校車翻覆事件,雙北市長第一時間爭先到醫院表達慰問,但現在對1歲男童遭虐死事件持續神隱中,兩位市長應儘速查明背後的行政疏失,別再讓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