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要推動不在籍投票,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2)日立院受訪時連說了兩次「目前沒有這樣規劃」,他強調,投票一定要確保正確性、公正性、秘密性,選務要獲得社會信任。對不在籍投票,「目前行政院並沒有這方面規劃。」

陳建仁今日前往立法院備詢,並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國民黨推動不在籍投票,並開放境外通訊投票,陳建仁則認為,他要再次聲明投票是公民的權利,是受到憲法與法律的保障,他們一定要確保投票的公正性,所以,有關於公職投票事情,他們一定要確保秘密投票,而且使得所有的選務能夠得到社會的信任,使得選舉結果具有正確性、公平性。

對不在籍投票,陳建仁說,「對於公職選舉的辦法,我們目前並沒有相關規劃,如果要做不在籍投票,我們需要在選務的加強以及如何達成選舉的秘密性、正確性跟公平性都需要來研議。所以,目前行政院並沒有這方面規劃。」

媒體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人馬對於數位部、交通部、經濟部、農業部等四個部會表現相當不滿。而看守內閣部會首長氣氛很糟,陷入「幹嘛要辯護」的狀況。對此,陳建仁則說,這完全是捕風捉影的說法,完全不正確。內閣的每一位閣員都是戰戰兢兢的在自己的崗位上,繼續努力做福國利民的事情。他們希望把台灣打造一個更堅韌、更溫暖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