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食安事件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日主持「因應蘇丹紅事件研商會議」。陳建仁今(12)日受訪對此表示,他請法務部對不法廠商一定要嚴加查辦,然後杜絕這樣事件再次發生。並且在一個月內完成所有的含有不法辣椒粉成分的成品都能下架,確保國人的食安。

陳建仁今日前往立法院備詢,並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昨日行政院討論蘇丹紅會議,陳建仁說,昨日他已經請鄭文燦召集衛福部、法務部、教育部、環境部、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就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事件全盤檢討。最主要從源頭阻斷、偵查為主,所以一定要加強檢驗,對於有取代不同廠商進口的情形一定要加強廠商稽核,並且在所有進口產品都需要逐批檢查,且更重要的,如果已經有違規事件的廠商就不准它再繼續進口,查出來的產品一定要銷毀。

陳建仁說,在消費者端部分,也會加強下游的追蹤,讓所有產品該下架就下架,該處罰的就處罰,也希望消費者端的這些廠商對所有產品都要確保產品的正確性。

陳建仁說,他們也請法務部對不法廠商一定要嚴加查辦,然後杜絕這樣事件再次發生。並且在一個月內完成所有的含有不法辣椒粉成分的產品都能下架,確保國人的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