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多名以色列官員昨(11)日表示,以色列官員稱不會立即對拉法發動攻勢。

官員表示,以色列軍方尚未集結發動拉法攻勢所需的部隊,也尚未最終確定該市平民撤離的計畫。雖然必要的兵力集結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但大規模的平民疏散預計至少需要兩週。

軍事和政治雙方官員均表示,以色列內閣尚未批准以色列國防軍提交的撤離和入侵計畫。

以色列官員一再向美國官員保證,他們將在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所說的哈瑪斯「最後堡壘」發動攻勢之前先疏散平民。但卻還是稱,不排除在伊斯蘭齋月期間對拉法發動攻勢。

據國際援助機構稱,超過一百萬境內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在加薩最南端的城市拉法避難。

整個中東地區的齋月於 3 月 22 日開始,並將持續四週。

X(前推特)帳號「@visegrad24」昨(10)日報導,著名的哈瑪斯恐怖分子哈姆扎 · 希沙姆 · 阿梅爾(Hamza Hisham Amer)已被以色列軍隊消滅。他從未佩戴過任何徽章。

以軍宣布,將消滅 4 個位於拉法的哈瑪斯作戰營。圖為以軍。   圖:翻攝自成視評論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圖:翻攝自尼坦雅胡推特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