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地區的動盪局勢中,紅海上空再次燃起了戰火,而這次的戰場,成為了一場無人機的巧妙戰術展示。綜合媒體報導,葉門的胡塞武裝對美國、英國和法國的聯合海軍艦隊發動了無人機襲擊。

對此,胡塞武裝的發言人證實了這一事件,他表示,胡塞武裝近日派遣了 37 架無人機,對紅海地區的多艘西方海軍戰艦發動了攻擊,包括美國、英國和法國的軍艦在內。

這次無人機襲擊顯示了胡塞武裝對於無人機戰術的精湛運用。他們將大量無人機組成蜂群,進行飽和式攻擊,不同類型的無人機能夠執行多種突襲任務。這種集體攻擊戰術賦予了無人機極強的突防能力,使得即使是裝備較弱的軍艦也難以應對。

此次襲擊發生在凌晨,正值美軍士兵準備起床的時候,使得他們難以應對突如其來的攻擊。胡塞武裝在戰前進行了精密偵察,確定了多個重要目標的位置,其中不僅包括美軍,還有英國和法國的軍隊,這一點顯示了胡塞武裝的決心及警告意圖。

目前,美國海軍的反無人機措施主要包括標準防空飛彈和海麻雀防空飛彈,然而,胡塞武裝使用的無人機速度較慢,從而使得這些防空系統的效力受到一定限制。儘管如此,根據北約方面的報告,美軍和英軍成功攔截了部分無人機,而法軍則擊落了另外幾架。剩餘的無人機則被電磁干擾系統幹擾,墜入了大海。

儘管這次襲擊沒有對聯合艦隊造成實質損害,但這卻展示了胡塞武裝的新戰術。他們利用無人機進行長期消耗戰,牽制了美英法等國的軍艦,這對於胡塞武裝而言無疑是一種戰略上的成功。

然而,這場戰鬥的背後更是一場伊朗與西方國家的對抗。美國想要阻止胡塞武裝使用無人機進行攻擊,就必須遏制伊朗向葉門運輸無人機的行動,但這在海上執行起來十分困難。目前,美國僅在中東地區部署了少量艦艇,要想有效阻止伊朗的運輸行動,需要更多的船隻投入到這一區域。然而,這種做法不僅風險巨大,實現上也有困難。

胡塞組織曾公布它們所使用的無人機。   圖 : 翻攝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