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自 2023 年中共「兩會」後至今持續遭受「清洗」,這場浪潮至今未有消停。從現任黨魁習近平 2012 年上台後,他曾清洗徐才厚、郭伯雄為首的江派人馬,拿下近兩百將領,然而,這次的目標卻轉向了習近平的「自己人」。

2016 年,習近平啟動中共軍隊改革,使四總部變為 15 個職能部門;七大軍區改組為東部戰區、南部戰區、西部戰區、北部戰區、中部戰區五大戰區;陸軍的 18 個集團軍調整組建為 13 個集團軍;同時在軍種層級,成立戰略支援部隊,並將二炮部隊升級為獨立軍種——火箭軍;最後將武警收歸中央軍委領導。

據《大紀元新聞網》今 ( 11 ) 日報導,隨著重組後的軍方高層人事全由習近平親自把關,這種情形和中共二十大期間官媒大肆宣傳所說的習近平對中央委員「親自把關」一樣。然而,在習近平進入第三任期後,以火箭軍腐敗案為由,2023 年軍中再次啟動了大清洗。

從官方訊息中可以確認,這一波被調查的軍方將領或軍企老總共有 17 人,包括 5 名由習近平親自提拔的上將。他們分別是:

1.上將 魏鳳和:曾任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國防部長,第一任火箭軍司令員。

2.上將 李尚福:前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國防部長,紅二代,1982年畢業於中共國防科技大學。

3.上將 丁來杭:前空軍司令,涉及北京西郊機場的工程貪腐案。

4.上將 周亞寧:前中共全國人大常委、人大外事委副主任委員。

5.上將 李玉超:火箭軍第三任司令員,火箭軍上將。

6.中將 李傳廣:火箭軍前副司令,曾任第二炮兵某基地參謀長。

7.中將 張振中:火箭軍前副司令,後調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

8.少將 呂宏:火箭軍裝備部前部長。

9.中將 鞠新春:原任裝備發展部副部長,後調任南海艦隊司令。

10.中將 張育林:裝備發展部前副部長,中共專家型將領。

11.少將 饒文敏:裝備發展部前副部長,候補中央委員。

12.中將 尚宏: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戰略支援部隊航天系統部司令。

13.中將 李志忠:前中部戰區副司令員。

14.王小軍: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前院長。

15.吳燕生: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前董事長。

16.劉石泉: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前董事長。

17.王長青: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前副總經理。

據《大紀元新聞網》統計,另外,還有幾位被清洗的軍方高官,包括被捲入火箭軍貪腐案的少將劉光斌和吳國華,以及其他未經官方證實的人物,如海軍副司令馮丹宇中將、北海艦隊司令王大忠中將、軍委裝備發展部前副部長夏清月少將、候補中央委員、火箭軍參謀長孫金明中將、前火箭軍副司令李軍中將、火箭軍前參謀長張軍祥少將、候補中委、中國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袁潔、中國兵器裝備集團總經理陳國瑛、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前董事長譚瑞松等。

這場清洗波及到了中共國防部、裝備發展部、軍委聯合參謀部、海軍、陸軍、空軍、戰略支援部隊,以及火箭技術研究院等軍事單位,並擴展到了相關的軍工企業,如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中國兵器工業集團、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等。

2016 年,習近平啟動中共軍隊改革,使四總部變為 15 個職能部門;七大軍區改組為東部戰區、南部戰區、西部戰區、北部戰區、中部戰區五大戰區;陸軍的 18 個集團軍調整組建為 13 個集團軍;同時在軍種層級,成立戰略支援部隊,並將二炮部隊升級為獨立軍種——火箭軍;最後將武警收歸中央軍委領導。   圖:翻攝自嗷狼記

習近平 2012 年上台後,他曾清洗徐才厚、郭伯雄為首的江派人馬,拿下近兩百將領,然而,這次的目標卻轉向了習近平的「自己人」。   圖: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