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粉含致癌蘇丹紅事件,持續引發國人關注。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上午赴彰化視察視察台61乙線高架化工程時受訪表示,已下令針對邊境是逐批百分之百的檢驗,,也要求各部會務必要在1個月內完成清查,要嚴查、嚴辦,該下架的就立即下架,該開罰的就要立即開罰。

談到蘇丹紅事件,陳建仁表示,他在行政院要求包括法務部、衛福部等相關部會,一定要來加強稽查;在稽查的過程當中,邊境是逐批百分之百的檢驗,在商品銷售端的部分,也要求各部會務必要在1個月內完成清查,要嚴查、嚴辦,該下架的就立即下架,該開罰的就要立即開罰。

陳建仁說,他也要求各部會務必要很清楚地跟民眾說明,來化解民眾的這些疑慮,更重要的是也會在未來就馬上要執行,不讓不法的廠商對於這一些違規的商品,透過以不同廠商的公司名稱來進口,行政院會遏止這樣的現象發生。

陳建仁表示,行政院當然也會請法務部務必對這家公司做最好的偵查,讓真相能夠大白,來確保我們國人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