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車企業比亞迪的董事長王傳福,日前遭到同為中國汽車公司的松散汽車創辦人張小雷拍攝影片實名舉報,稱王傳福在婚內出軌比亞迪公司女高管,且在美國擁有多處房產,小三與兩名私生子都生活在美國。

張小雷更指出,目前其中一名私生子已經開始進行比亞迪的相關業務,認為比亞迪車主的訊息會被洩漏給美方。雖然已經向中國政府部門舉報,但過了 3 個月仍沒有消息,因此拍攝影片向廣大群眾公開訊息。

根據網路流傳的舉報影片,張小雷展示著自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分證,稱王傳福在婚內出軌比亞迪的副總裁李柯,並有兩名私生子 William Wang 以及 Alice Wang。

他同時表示,王傳福在中國國內的形象非常愛國,但卻在美國多地擁有豪宅,並與李柯同居生活。認為王傳福的行為嚴重違反黨紀,並且從沒有向中國證監會或是股民通報實情。

張小雷指出,目前私生子 William Wang 已經開始在美國參與比亞迪的相關業務,他擔心數百萬的比亞迪車主訊息以及中國的道路訊息被美國人掌控,決定向中國政府舉報。但深圳市紀委曾在三個多月前回覆王小雷的舉報,並稱已經開始針對王傳福的調查行動,但在那之後並沒有任何答覆。所以王小雷才決定拍影片在中國網路上向中國群眾實名舉報王傳福的劣行,逼迫中國政府採取進一步的行為。

X 推主總裁簡報 CEO Briefing 指出,張小雷決定舉報王傳福的行動,可能與松散汽車與比亞迪的爭端有關。稱松散汽車曾經與比亞迪合作,推出一款售價近 60 萬人民幣 ( 折合新台幣約 262.4 萬元 ) 的混和動力敞篷復古跑車,並曾經有買家加價 10 萬元人民幣 ( 折合新台幣約 43.7 萬元 ) 且苦等了三個月才成功訂到車。

然而在 2023 年 9 月,松散汽車以「合約糾紛」為由起訴比亞迪,稱投入了 2.35 億人民幣 ( 折合新台幣約 10.28 億元 ) 委託比亞迪進行代工,但比亞迪卻延遲交貨時間長達 25 個月,且最終交付的產品還是配件不合格、環保隨車清單造假、未做實際行駛排放測試實驗 ( Real Driving Emissions, 簡稱 RDE ) 的「違規品」,導致松散汽車後續數萬張訂單無法交貨。

張小雷表示,自己花了 2.35 億人民幣卻還要忍受三年多的霸凌,最後僅換來 100 多輛動力系統與電子控制系統不合格的車,平均每一台車的成本接近 200 萬元人民幣 ( 折合新台幣約 874.75 萬元 )。

然而大多數的中國網友卻認為,就算張小雷的所說的是事實,針對私人企業幹部也不應該套用國家幹部的道德標準來衡量。且認為王傳福的元配夫人應該早就知情,現在使用這種手段無非就是想把比亞迪鬥臭。

而比亞迪目前沒有針對張小雷的舉報做出任何澄清或聲明,只有在抖音投訴張小雷影片中關於比亞迪的合約內容、車輛試驗等與事實嚴重不符。認為張小雷「帶節奏」引導輿論,干涉司法程序,嚴重影響了比亞迪的形象以及名譽。目前張小雷發佈在抖音的舉報影片已經遭到官方下架。

中國電動車企業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遭到松散汽車創辦人張小雷舉報,稱他在婚內出軌比亞迪女高管,小三與兩名私生子都在美國生活。   圖:翻攝自 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