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辣椒粉食安風暴延燒,國產辣椒被波及,批發價往下跌。對此,關注台灣農業的「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指出,照理說,台灣本土產的新鮮辣椒應該被搶到炙手可熱才是,但很反直覺的是,批發價反而跌了三成,現在正好是食農教育的好機會,應該大力推廣吃原型食物才對。

「農藝女孩」指出,因為食安風暴延燒,敢吃辣的客人變少,間接影響國產辣椒的種植者。但其實想要吃的安心健康,反而應該支持這些辣椒生產者才對,「肉眼看得出來是真正的辣椒」,而不是不明紅色粉末,才是令人放心不是嗎?

所謂的「原型食物」(whole foods),指的是盡可能保留食物的原貌,如生鮮蔬果、五穀雜糧等,一眼就可以看得出來是魚肉、豬肉、青菜等原本樣貌,不經過加工,不使用添加物,從大自然中產生。這樣的原型食物保有多元營養素、高纖維、不含反式脂肪,吃的時候大都需要細嚼慢嚥,是不少減肥人士的飲食食材。

「農藝女孩」認為,此次蘇丹紅事件,剛好可以推廣大眾多吃台灣本土產的新鮮辣椒,不怕吃到有問題的加工品。

網友大力表示贊同,有人說愛吃辣的人應該會買新鮮辣椒來用,還有人留言「中國進口的有問題,就吃台灣原產的」!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台灣缺少各種風味的乾辣椒,因為本土辣椒不足,推廣反而造成漲價,應該要解決進口辣椒粉需求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