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近日高票通過一項法案,要求TikTok與其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強制切割,否則將面臨被下架的危險。該法案預計很快就會進行表決,美國總統拜登也表明,他會在法案通過後簽署執行。對於美國國會即將表決的禁止TikTok法案,TikTok不甘示弱,發起了一場線上運動,呼籲美國用戶向議員表達反對意見!

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指出,TikTok在自己的平台上投放了一則滿版廣告,標題為「阻止TikTok關閉」,內容指出,美國國會正計劃完全禁止TikTok,如果法案通過,將會侵犯1.7億美國人的言論自由,影響數百萬的企業和創作者,以及打擊藝術家的發展。廣告還附有一個鮮紅色撥打電話的按鈕,讓用戶可以直接聯繫國會議員。

這則廣告引發了美國社會的熱議,有些人認為TikTok是在利用用戶的情感和影響力來施壓政府,有些人則認為TikTok是在為自己的權益和存續而奮鬥。TikTok的一位發言人表示,這則廣告是為了讓用戶知道他們的權利和選擇,並不是強迫他們撥打電話。用戶可以隨時關閉或忽略這則廣告。

美國政府對TikTok的打壓已經持續了多年,不少政府機關和州政府都禁止了TikTok的使用。蒙大拿州曾試圖通過一項全面禁止TikTok的法案,但被法院暫時阻止。目前,TikTok與美國政府的爭端仍在法律程序中進行。